close
 
昨天是母親節,於是我跟母親、外婆、還有大舅一家三口來到這間位於士林中正路上的《北極光》,在接近夏天的5月看到這樣充滿冰冷感的餐廳還真是特別,讓我想到《007-明日帝國》裡的那座冰宮。
 
 
這裡的裝潢就跟名字一樣,充滿著極地的風光。但是也不會讓你感覺到冷(廢話XD),就用餐環境來說是很棒的。這裡有分為商務套餐跟尊榮套餐兩種,不過母親節當天只有尊榮套餐,一共有分為餐前酒、前菜、湯品、沙拉、主菜、水果、甜點、飲料,的確蠻豪華的。
 
 
這是餐前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而且沒有什麼酒味,連我這個不太愛喝酒的人都能喝得很高興,非常開胃。
 
 
這是前菜之一的燻鮭魚捲,煙燻過的鮭魚肉吃起來非常的鹹,所以建議一定要連其他蔬菜都一起搭配入口會比較好一點。
 
 
這是前菜之一的福爾摩沙(其實就是納豆配土司,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基本上不習慣吃納豆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個難以入口的料理。但其實納豆是個非常養生的食材,只是這樣搭配真的蠻糟的就是了……
 
 
接下來是湯品,這是南洋風味湯。我們一開始在看菜單的時候一直以為南洋風味湯應該是酸酸辣辣的那種,結果上桌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海南島風味的雞湯……根據母上的說法是,好像還不錯喝。
 
 
這是四季鮮果蔬菜湯,我懷疑這根本就是羅宋湯嘛XD
 
 
這是創意濃湯,在玉米濃湯裡加入了小麵包塊還有一片派皮(看起來超像KFC廣告裡那個操著山東口音的油條XD),喝起來不會有膩的感覺,很好入口。
 
 
接下來是沙拉,首先是四季鮮蔬水果沙拉,裡面一共有蓮霧、香瓜、蘋果、奇異果跟芭樂等,搭配新鮮生菜,吃完之後就可以去外面行光合作用……不是啦,就可以準備享用主餐了。
 
 
這是和風沙拉,也就是涼拌青木瓜絲,吃起來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酸,只有微微的甜味。
 
就在以上的餐點上桌之後,我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始等待著主菜的上桌……
 
 
 
 
 
 
 
 
 
 
 
 
 
 
 
 
 
 
 
十分鐘過去了……
 
 
 
 
 
 
 
 
 
 
 
 
 
 
 
二十分鐘過去了……
 
 
 
 
 
 
 
 
 
 
 
 
 
 
半小時過去了……
 
 
 
 
 
 
 
 
 
 
 
 
 
 
 
結果我們總共等了一個小時,主菜才上來,這還是我舅媽有去跟服務人員客訴才有的,要是沒有表示一下的話這午餐搞不好就要當晚餐來吃了。
 
 
首先這是北海道海鮮起司牛奶鍋,在滿滿的海鮮料裡加入了起司條跟牛奶,我是不知道湯頭如何,不過那個扇貝跟蝦子吃起來味道不錯,海鮮的甜味跟牛奶的香味都兼具了。
 
 
這是沙朗牛排,我不得不說:這玩意兒真他喵的讚啊!五分熟的牛排沒有絲毫的筋,切起來毫不費力。裡面充滿著肉汁,一咬下去那肉可以說是入口即化,這就是正港的沙朗牛排啊!而且旁邊的配菜也都很好吃,也平衡了牛排的味道。
 
 
這是德國脆皮豬腳佐芥末醬,烤得酥脆的外皮加上有嚼勁的豬腳肉,沾點隨餐附贈的黃芥末……媽,我可以再來一盤嗎?(被母上巴頭)
 
 
法式酥烤鮭魚,在鮭魚肉上面擺了一片烤過的派皮,看起來應該也不錯吃。
 
 
法式烤羊排,這盤份量其實不大,不過點的人是我表妹(就讀國二),所以吃了剛好。
 
吃完了主菜,再來就是甜點時間。
 
 
這雖然是個很普通的奶酪,但是吃起來不但有綿密的口感,還不會太甜。
 
 
水果有柳丁、西瓜跟芭樂,都超甜的……
 
 
大家飲料都蠻普通的,只有表妹換成了巧克力聖代,上面是餅乾,中間是奶油跟巧克力冰淇淋,最下面是巧克力冰沙,只要點尊榮套餐然後把飲料換成別的都只要半價,早知道我也換這個就好了,哭哭。
 
這間餐廳其實每道料理都很美味,而且店裡的女服務生都是穿女僕裝……但是,那個效率我真的很受不了,我稍微搜尋了一下其他網友的意見,其實大家都對這間餐廳的評價不差,所以希望只是因為母親節客人太多讓他們措手不及吧。
 
北極光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8號
電話:02-28367755
消費方式:分為商務套餐(250元到360元)跟尊榮套餐(520元到980元)兩種,商務套餐有附湯品跟飲料,尊榮套餐則有餐前酒、前菜、沙拉、水果、甜點跟飲料,皆須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