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內心突然出現一股聲音,說著"我想吃韓式料理",於是就找了朋友一起殺去這間《慶州館》。在我的印象裡,韓式料理就是很辣的,直到今天才有所改觀。
 
 
店內的裝潢就像是一般餐廳,很有韓國一般餐廳的風味,而且我走進店內到坐下來,中間大概只有聽到店員是講台灣話,有八成的客人都是講韓語,甚至朋友還說二樓有一整台遊覽車的韓國人來吃,可見真的有給他道地。
 
 
我們都知道,韓國人用的筷子是扁的,不過在《慶州館》為了入境隨俗,把筷子改成圓的,也算是一種台韓文化的融合。
 
 
由於我晚到,所以坐下的時候朋友已經點好了,我也就沒看到菜單長啥樣。朋友點的是三人套餐(我們一行三人),所以就先從小菜開始上起。分別是(白虎)涼拌馬鈴薯、(玄武)辣拌蓮藕粉、(青龍)冷拌甜不辣以及(朱雀)辣味白蘿蔔。雖然看起來很辣,但其實吃起來沒有那麼辣,連我這個不太吃辣的人都能吃得津津有味就可以證明,是很開胃的小菜。
 
 
差點忘了還有三隻小豬……不是,是三盤小菜,他們是泡菜、豆芽菜跟海帶芽,那個泡菜真的很讚,可以不用搭配任何東西就吃不停了。
 
 
韓式料理必備之銅盤烤肉,在中央隆起的銅盤裡,在中間擺滿肉片,旁邊放滿蔬菜,開中火煮熟後全力掃光,吃完的銅盤還可以拿來跟隔壁桌的PK……老實說,我對這道料理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或許是因為銅盤烤肉比較普遍,而我對肉很不挑吧。啊對了,店家會送上豬肉跟牛肉各一盤哦。
 
 
韓式料裡必備之辣炒年糕,年糕吃起來口感稍軟,但不黏牙,加上那有點辣的醬汁,我想旁邊如果有個自助式的飯鍋,店家應該會被吃垮。
 
 
韓式料理必備之石鍋拌飯,這才是我想吃韓式料理的真正原因。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則廣告的時候,我就很想試試看石鍋拌飯是不是真的有如此的……堅固?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至少這鍋看起來柔軟多了。而早已聞名《慶州館》的店員是出了名的糾乾新,在幫我們攪拌之前還會先讓我們拍照存證,看來他們應該也很常看《CSI:犯罪現場》系列(大誤XD)。
 
 
攪拌好之後石鍋拌飯要先放個兩分鐘,等到鍋底出現鍋巴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好吃的鍋巴就像是中場休息時間的啦啦隊表演,讓你在享用米飯的香甜的同時還能有酥脆的口感,而且那微辣的口感也讓鍋巴變得更好吃,所以一定要趁熱吃完啊!
 
 
韓式料理必備之海鮮煎餅,我記得我之前吃過的海鮮煎餅的口感就像是……多了一點點料的蔥油餅。因為之前吃過的海鮮煎餅都很薄也沒什麼料,但是在這裡吃到的海鮮煎餅裡面是真的有海鮮(但是太陽餅裡面可沒有太陽),而且一整個就是很厚實,吃起來也不會很油膩,沾點醬就很好入口。
 
 
韓式料理必備之人參雞湯,喝起來就像是香菇雞湯加了點人參的味道(這就是人參啊~~~←老梗)。而且在湯裡面還加入了糯米(因為用的是糯米雞),雖然我朋友一開始講成"把雞塞進糯米裡"……湯喝起來很溫順,雞肉也很嫩,而且湯裡面還放入了栗子,一整個就很養生的感覺。
 
 
吃飽喝足之後,店員就會邊收碗盤邊問是否可以上甜點了。甜點是紅豆糕跟松子茶,紅豆糕吃起來不會很甜,很適合我這種不愛吃甜的人。而松子茶很有去油解膩的功效,而且店家也有單賣,一大包是350元,其實我有點想買,不過想想自己不是很愛喝熱飲的人,買了大概也只是放到發霉吧(聳肩)。
 
總結來說,《慶州館》很適合喜歡吃或是初次嚐試正統韓式料理的朋友光顧,這次點的套餐還不是最完整的,我打算下次找多點人點個豪華版套餐,聽說有鐵板烤肉!而且我也想喝那個海鮮鍋,如果是像今天這樣有點涼意喝的話應該會很棒。
 
《慶州館》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62號1樓之2
電話:(02)2776-9928、(02)2781-4931
消費方式:分為2人~4人的套餐,3人以下平均消費為500元(已加10%服務費)/1人,4人以上則為660元+10%服務費/1人,也可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